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访问巴哈马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2023-11-22 10:00

应巴哈马中国友好协会(巴中友协)邀请,姜江副会长率团于2023年11月17日至20日访问巴哈马,期间拜会巴总督普拉特、参议院主席阿德利、外交部长米切尔,陪同巴总理戴维斯和住房与城市更新国务部长拉明出席为弱势儿童举办的风筝节,参访圣佩德罗国际学校,与巴中友协举行工作会谈并参加“中巴友谊之夜”活动。双方就加强中巴民间友好和地方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姜江表示,中巴两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建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人民友好是国家关系的重要基础,地方合作是国家关系的活力源泉。我们赞赏巴中友协等巴友好组织和人士为增进两国人民了解与友谊所付出的努力,愿与巴各界加强合作,为密切人民交往搭建平台,为深化地方合作架设桥梁,为中巴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姜江向巴方介绍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丰富内涵和世界意义,表示该理念为促进人类共同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我们愿与包括巴哈马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携手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巴方赞赏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谢中方对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表示巴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国为互利合作的好朋友、好伙伴。巴方珍视两国民间友好,愿充分发挥包括巴中友协在内的社会各界力量,加强同中方在人文、地方、青年、旅游、医疗、经贸、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中国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Suggest to a friend:   
Print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哈马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